每年一到了6,7月,就是幼兒園的畢業季了,早一點的園所,大概早早就開始準備畢業典禮要呈現的節目了,我非常不喜歡孩子們練的要死要活的,我喜歡依著孩子原有的程度加一點點難度來編排節目,以快樂,開心來玩音樂。

14317585013_3f679c4633_h  

前幾年幫某何幼兒園規劃音樂節目,天啊!3個月,整整3個月前,我就被告知不用上課,要練表演😲我就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的笑容消失了,肩膀下垂了,老師們在幫忙練習時,那個可以殺死人的目光,超可怕的,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也不是我喜歡的style,那麼音樂就不是音樂了就音苦吧!😵

14317590513_a3bfdfd9f4_h  

但是有很多園所為了要呈現給各位家長看,也等於是為了宣傳自己的園所的好機會,死拼活拼,租衣服,租道具,從老早就開始準備的練的要死要活的超水準節目(上課都在練習,準備節目)。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三週的河馬課程🐊🐊🐊,孩子們從陌生到有一點熟悉,從觀察的角色到玩的很開心,其實是需要一些時間的,我相信媽媽們也在熟悉新的環境,新的課程。🐨🐘🐵

20140704_103548  

課程從熱身開始🐲🐉🐞

20140704_102306  

自由的開車遊戲🚘🚗🚜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早上的寶寶音樂課和幼兒音樂課要開始了喔!

請選好喜歡的日期,告訴我們孩子的年齡,快點報名參加了喔!

全程免費喔!所以名額有限,一定要報名喔!🙌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397400290519675

或者請進來社團報名喔!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486689745271  

5月27日晚上7:30的孕媽媽音樂課,妳要來試試看嗎?😄歡迎來跟我們一起玩~音~樂~喔!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是多元智能理論的簡稱(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MI)是美國哈佛大學迦納教授(Howard Gardner年增訂的一種智力理論。迦納揚棄以往「以標準化智力測驗得分來決定人類聰明程度」的作法,對智能提出革新後的定義如下:

😄在實際生活中解決所遭遇問題的能力。

😄提出新問題來解決的能力。

😄對自己所屬文化做有價值的創造及服務的能力。 (引自國北師國教系田耐  青老師文章)                                                                                                                  

※MI裡的八項智能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媽媽音樂課

😊台灣只有孕媽媽瑜伽,孕媽媽教室,而專為孕媽媽和肚子裡

     的胎兒所設計  的音樂課有聽過嗎?想來體驗看看嗎?

😊日本からの音脳教育です、音教育はどれぐらい重要な

     のか、体験してみないですか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Sat 2014 21:48
  • 筷子

鋼琴課前,這兩個好朋友常常為了彈鋼琴而搶鋼琴,總是在鋼琴椅子上,看見兩個小屁股擠來擠去的⊙_⊙

之前彈過四指連彈,這兩個小孩就是有辦法把它變成兩個人的連彈(雖然每次都開玩笑的彈得扭扭歪歪的-_-#),今天想說難得有時間,把兩個都叫來試試看,看這首(筷子)練不練得起來←_←

這首筷子,讓我想到一齣很久的電影~big(湯姆漢克主演的)飛進未來

2014-04-19-21-56-22--779744333  1345980488-1977807200_m  

他描述一個小孩在公園裡一個壞掉的許願機投了錢,許了一個長大的願望,結果睡了一個晚上,早上起床,小孩頓時變成大人,且應徵到玩具公司的職位,以一個小孩的觀點(雖然變大人)所推出的玩具都大賣,而裡面就有一個用腳踩的大鋼琴,在電影裡面,湯姆漢克和公司老闆就合作踏出筷子這一首曲子喔!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幾個星期的天鵝湖之旅,從故事導入

~ 天鵝湖創作背景介紹 ~   

     1871年,三十一歲的柴科夫斯基來到妹妹家中小住。作為好舅舅,他決定送給可愛的外甥們一份特殊的禮物--根據孩子們平時閱讀的德國作家莫采烏斯的童話《天鵝池》(講的是一位青年騎士怎樣打敗惡魔,救出了被魔法變成天鵝的少女,最後與他結婚的故事)而創作的獨幕芭蕾音樂。 1875年,作曲家的好友、莫斯科大劇院的藝術指導弗‧別吉切夫邀請柴科夫斯基為大型舞劇劇本《天鵝湖》譜寫音樂,並許諾說事成之後將付給酬金八百盧布。對於在莫斯科音樂學院執教,年俸僅一千五百盧布的柴科夫斯基來說,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數目。當然,除此之外,渴望能在芭蕾領域作一些大膽嘗試的想法也是他接受這一委託的主要動機。

 20140311_154538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喜歡帶著一大群學生跟家長們,一同到音樂廳欣賞大大小小的音樂會,不覺得非常開心嗎?有非常多的同伴一起參加特別好玩ㄝ!尤其是看著這一群孩子在音樂廳裡開心的欣賞著,真的真的超好玩的。

IMG_210315795781380  

20140401_193554  

人的一生當中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行動,還真的蠻難的ㄝ!就算是自己的老公,小孩,也未必喜歡跟你一同到音樂廳欣賞音樂吧!有些人還會在音樂廳裡睡著ㄝ(>﹏<)(沒有聲響的睡著還ok!呼呼大睡的樣子就有點……囧rz)

IMG_62409448546101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幼兒音樂課,跟朋友一起到學生家出差上課(家教型幼兒音樂律動課)

今日の幼児リトミックは友達と出張で子供達のおうちへお出かけします。

今天的課程安排,由主帶領者~平井老師和我,輪流的接力上課。

sm_26  

哈囉->點名歌->小豎琴日文歌->日文繪本(小螞蟻出門去)->飯糰歌->小松鼠音樂遊戲Ⅰ->再見歌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