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什麼是音樂律動課⊙_⊙~

 

我覺得有必要把現在市面上的課程做一個解說,很多媽媽以為~~音樂律動課~~是音樂課😓不是喔~律動課?ㄟ~⊙_⊙?

現在坊間有很多課程,都加上了(音樂)兩個字有的也都加上了(律動)兩個字,我相信很多媽媽都搞不清楚這些課到底是什麼樣的課程,再加上很多教室也不再是單純的單一項目在教學,不過如果媽媽想替寶寶選擇(舞蹈)的課程~~就請到舞蹈教室去報名。

如果想找(音樂)課程~~就請找音樂教室嘍~

我覺得,不管學什麼課程?

👉最重要的是~媽媽,妳要明白帶寶寶上課的目的是什麼?👈

🍓舞蹈~~那麼音樂就只是媒介,肢體的延展,可能性才是重點。

🍒音樂~~當然音樂很重要,自然器樂發出的聲音更是重要

現在很多都跟音樂掛上關係的課程有-----日文音樂律動----🙅,故事音樂律動----🙅繪本音樂律動----🙅,英文音樂律動----🙅

 

😯這些課程,都不是音樂課喔😯~

~~※各位知道嗎?一個孩子長期在不好的音響和聲音下學習和彈奏,這個孩子是沒有能力分辨聲音的好與壞的ㄝ😱我之前有帶過這樣的孩子彈琴(臨時幫忙代課),我請他自己聽聽看不同處~😱孩子卻回答我~⊙_⊙有不一樣嗎?😱

相反的一直都是用好樂器,聽好聲音的孩子,只要器樂的聲音有一點點的跑掉,孩子那銳利的耳朵可是非常厲害的呦~想當年,還是到處租教室上課的時候就曾經發生因為琴不好,我的學生一邊彈,一邊說:😧這邊的琴不好,超爛的,怎麼會有這種爛琴啊😱~(噓🙊~音樂教室的老闆在外面)我的學生的耳朵還真不是蓋的,每個都可以當調音器,聲音不準,有任何雜音都會被抓到(老師的調音費用省不得,會被學生炮轟🌅)舉了這些例子是要大家知道好樂器的重要🎵🎶🎼

音樂律動課~~利用音樂,各種材料和器樂,讓孩子們把聽到聲音用肢體把動作做出來🙋,將聽到的聲音變成看得到的動作🙆,再將看得到的動作變成圖畫畫出來👯(但是不是畫畫課喔~)畫出來的圖也可以變成音樂彈出來喔😄~

 

🍑相信很多媽媽會搞不清楚,在教室裡老師的指令⊙_⊙到底是什麼意思?到處亂飛的孩子⊙_⊙到底這樣可以學些什麼呢⊙_⊙?

 

🍇所以媽媽,這裡的課程~請跟著孩子一起進教室一起學習喔~(而不是爸爸賺錢💰,媽媽花錢💳,孩子亂飛喔💸~)媽媽,以前在學校的音樂課都做了哪些事情⊙_⊙?唱了哪些歌⊙_⊙?

🐮不管~從今天開始跟孩子一起學習,不是兩手環抱胸前,只看孩子的學習狀況喔🙅~也不是只注意妳的手機🙅,猛幫孩子拍照或坐在旁邊聊天喔🙅~

請媽媽跟孩子一起動一動🎼,跳一跳🎶,慢慢的妳也會發現~自己的聽辨能力變好了。音樂的曲式妳也會聽辨了喔😄!

孩子的穩定性夠了😄,注意力😄,專注力😃,持續力😊,反應力😉也都會在學習中變得更好,更厲害,還有創造力也會變得非常的豐富喔…讓我們一點一滴的幫孩子打造非凡的未來😄

 

🐏還有市面上有很多地方,教室會有很多的試上課程,有的免費,有的是要試上費用的。

🐄媽媽,不要因為大家都說好~~妳就報名了

也不要因為免費~~妳也報名了(現在太多人fb打卡,很多媽媽都帶著孩子到處去試試看,到處打卡)

🐗還有些媽媽,帶著孩子到處跑,到處玩,到處批評,卻又不遵守人家學校或教室的規則,帶孩子去試上,自己卻在旁邊滑手機📲和其他的媽媽聊天👭自己的孩子已經變成了齊天大聖🙉也不理

(請問媽媽是在等老師的反應嗎?抱歉,老師在妳們的第一堂課裡,不會有任何的舉動,但是妳們的行為,老師都看在眼裡)

 

💖無論上什麼課,配合度高的媽媽,一起學習的媽媽,孩子的學習狀況是穩定的,當然媽媽妳可以收到的成果是指日可待的而且不會等太久就可以看得到的喔~

相反的,學習狀況不好,穩定度就會不嘉,學習的狀況是呈高低劇烈起伏的狀態,不用討論成果,因為沒有任何的成果

 

🐳請各位媽媽先想清楚,妳想要孩子學什麼?妳有跟孩子溝通過了嗎?有事先跟孩子說了嗎?

🐏一旦決定了,就不要輕易讓孩子放棄💪,孩子是必須在一次次的挫折中,一次次的想辦法解決💪,一次次的從失敗中站起來的💪,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小孩養成~扶不起的阿斗😱,遇挫折就哭天喊地😱,失敗就倒地不起😱,做錯事情永遠不覺得自己做錯😱了,所有的錯事永遠是別人的錯😱(有些人特別對~對不起~這3個字有特殊抗體,無法開口的語詞😦)

 

🐺還有,還有,無法等待孩子成長😦,也不願給時間讓孩子慢慢學習😲,孩子所有的學習狀況都不看好的媽媽😧,我真的要奉勸這些媽媽,放了妳的孩子吧!孩子~好可憐喔!

以價錢做基準而不看孩子對課程內容反應的媽媽,奉勸妳,不需要浪費錢。

 

🎵器樂的學習課更是如此,不要因為大家都在上課,那我們家的寶寶也要來上一下,有或者~媽媽自認為~我們家寶寶很喜歡ㄝ,所以想來試試看。🙅🙅🙅🙅🙅🙅

🍑媽媽應該考慮的是~學習任何器樂是讓孩子有一項才藝的培養?還是興趣的培養?妳們有決定買樂器嗎?

如果媽媽的考量是~

1.唉唷~就不知道他的興趣會持續多久啊?

2.他要不要彈?

那麼不用考慮了,不用浪費錢上課啦~

還有上課後

1.老師~他都不練習ㄝ

2.對老師的解說,永遠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3.我們家太小,琴放不下

4.不知道還可以上到什麼時候?

5.永遠在幫孩子找藉口的媽媽

那麼我也覺得不需要花錢也不要浪費時間

還有,已經設定了孩子將在n年後就不會上課了,那麼就直接不要上,不上課不是比較快樂嗎?

👼找老師,找課程,媽媽妳看到了什麼?尋找名牌老師,還是DM非常精美,slogans非常精彩的課程?老師的學經歷是屬於老師個人的修為,但是老師有沒有辦法,把他的所學教到孩子的手上,這才是媽媽要找的老師吧😼!

👌老師有沒有用心,對孩子有沒有熱忱,看上課內容,看孩子上課的狀況和孩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老師的用心在哪裡了。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真的很多媽媽也都花時間,放下了自己的工作,陪伴小孩。但是何謂陪伴小孩~不是待在孩子旁邊就算ㄝ🙅(有媽媽每天回家陪小孩,但是孩子在家背著媽媽做了什麼事情,媽媽卻不知道喔~😱)

🍦媽媽只要一天當中選一個固定的時間,陪孩子看電視也可以,陪孩子一起看書也可以,陪著孩子練琴🎵🎶🎼也非常的棒(搬張椅子坐下來,一邊聽孩子練琴🎼,一邊看書📖喝咖啡☕,但是不做任何指導,除了解決了練琴的時間問題之外,還解決了陪伴問題)

😍不要小看這樣的陪伴時間喔😮~這可是會變成最大效用的時間喔~😍

 

🍨再一次告訴媽媽,任何的課程都不要聽別人說什麼~別人的感覺並不能代表妳的感覺也是這樣的,所有的感覺都並需要上過之後才會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