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上課的小孩,通常對於陌生的環境也許會害怕😲的躲在媽媽的後面😅,一直抱著媽媽的大腿。又另一種孩子,有可能什麼都不怕😈,什麼都好奇😕,甚至於跑來跑去💃,橫衝直撞🏂。你們家的孩子是哪一種呢?不管哪個年齡層,有沒有上學,這些狀況都有可能會發生。

更有些家長,因為自己的孩子不受控制,面子掛不住,每到一個教室,課程永遠都只有上一次😱😱😱😱😱

7622406-  

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兩種家長☝☝,一種是~針對活動內容質疑孩子是否喜歡【老師:我只有看到他喜歡快的音樂ㄝ,柔的音樂他好像沒什麼反應😦】而另外一種是到處試上各種課程,孩子上了什麼?媽媽都覺得大同小異😰【這樣的媽媽只是利用各種大大小小的試上課程來讓孩子練膽量的😨,消耗孩子的體力的😱,根本不在意課程裡面上了什麼😦?到底哪裡不同😦?】

還有好多家長只要便宜,就帶著孩子到處上課。

你的選擇標準又是什麼呢?

我在意孩子的心情😄,心情會影響上課的效果😃,我注意老師跟孩子的互動,課程內容的設計是否有【動】【靜】穿插的安排😄【不是空有銷售手法🙅或說得天花亂墜的推銷🙅,更不是豪華的裝潢🙅,但是一定要是安全的環境😌】

前幾年接了幾個學校的音樂課🎵🎶🎼,不是環境被限制,就是道具樂器被限制,有的學校更是沒有樂器可以上課😱😱😱😱😱,那些都是空有說法,但是卻不願意將金費用來添購這些樂器來上課的學校😧😧😧😧😧

還有學校,老師永遠站在旁邊看,不願意參與其中😧,甚至於只要是音樂課~呵~呵~老師人呢?一定消失無蹤😱😱😱😱😱【這些行為都是不被允許的喔~通常外聘的才藝老師沒有任何的幼兒教育的經驗和執照,請到了音樂老師,老師的課室管理經驗和方法是零,請到了轉行變成音樂老師的老師,專業當然不在這裡】還有學校會限制老師的教案設計~不可以動來動去😱😱😱😱,不可以跑來跑去😠😬😡我的教案設計和活動,永遠沒有【不可以】這3個字,不能跑😱,不能動😱請問要上什麼音樂課😠😬😡?【我應該是最不聽話的才藝老師吧😜?本山人有專業的幼教和音樂背景,又曾經是幼兒園的老師,園所想唬我~怎麼可能被他們唬到😆😆😆😆😆】我的學經歷,教學和費用,想要省錢的園所,當然就會無法繼續合作下去。

孩子上課的效果,明眼人馬上知道,難怪我的朋友【音樂老師🎵🎶】,每次幫孩子請假一定請有音樂課那一天。

所以為什麼不建議在學校裡面上音樂課,不是我們阻擋人家的財路,而是沒有專業環境😨,沒有專業的樂器😨,沒有教具😨,沒有鋼琴😨的場所是要如何上音樂課?

甚至於老師在上鋼琴課,後面一堆孩子在那邊跑來跑去,堆積木,這樣的環境有辦法專心嗎😱😱😱😱😱?

👉回來我們的話題😜

👶孩子專屬的課程設計👶,是必須動靜穿插的,孩子有非常多的精力💃,是必須要適時的發洩的,但是也不能一直都是非常跳動的活動,這麼跳動的活動會讓孩子的情緒高漲,也不能一直限制孩子的動能行為,孩子一整天都只有靜態的活動,這種偏心的課程設計,都會讓孩子的行為和情緒無法控制😲,無法回收😱,而且你會發現,孩子都會自顧自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行為,孩子會忽略大人的聲音喔【也許孩子有聽到,只是不想回應😟。也許孩子根本沒有在聽😵】~

孩子將近10~12個鐘頭的時間都在學校活動,如果在這10~12個小時的時間裡面,孩子的活動是如此亢奮,高漲情緒,又或是處處被限制的活動,靜態活動太多,你就會發現,孩子被家長帶回家後,行為也超級難控制,一直跳動,靜不下來,要不然就是會開始丟東西,看到東西【尤其是球】就會想丟。

我相信,當孩子的行為和情緒高漲到無法控制的時候,上了一整天班的家長們一定非常的煩惱😱,頭痛😵,火氣都上來了😠😬😡。

我帶過太多這樣的小孩,從學校放學來上音樂課,或器樂課,興奮到無法停止他們的行為,情緒也是一樣,無法控制自如,筆也興奮的拿來丟,所有的東西都可以丟😨。

【對不起喔~我無法忍受孩子的行為如此的脫序,所以孩子在我手上,行為一定會被糾正回來的。也非常感謝媽媽們的信任跟配合,我有辦法針對每個孩子的特性來做調整教學,但是再怎麼好的教學法也都要媽媽們都配合,才有辦法做到最有效的結果喔😄~】

4ulg018cl_ca_c3    

👉動靜穿插的課程設,計幫助了孩子什麼呢😮?

靜到動~可以讓孩子的肢體適時的解放。

動到靜~學習控制,自我的行為和情緒控制

👉我們的音樂律動的課程設計😄

孩子專注於老師彈奏的鋼琴聲音,琴聲有所變化的時候,孩子是必須要隨時反應,控制肢體的動能與靜止,更需要變化肢體和想像結合,還有情緒的扮演。

老師更可以順著孩子的想像💆,鋼琴即興來讓孩子動的更開心😄,更有創意😀,更有目的😄,動靜之間的變化也是訓練孩子聆聽的耳朵👂,培養專注力👀,注意力👀,肢體的瞬間反應🏃。進而讓孩子都自我肯定感更增強喔【請不要隨便稱讚孩子,隨便稱讚孩子,沒來由都稱讚孩子,孩子也是會變成自我感覺太良好喔~】~

👉為什麼一定要用鋼琴而不能用電子琴😮?

音樂元素🎵🎶🎼有的是非常細微的,當然只有樂器之王的鋼琴🎹才有辦法辦到啊👏👏👏👏👏~

先暫且不談論電子琴的琴鍵太輕,電子琴的音色當然不及鋼琴自然的好啦【我們也不能否認電子琴在編曲上,各音色的變化】~

但是給孩子聽的聲音~盡量自然,原始。電子琴的音色也沒辦法做強弱的變化。如果在學校使用電子琴,只能用於少人數,小班級,只要聲音大一點,電子琴的琴聲會完全被人們的聲音蓋掉,如果需要超越人們的聲音,那就得要接上擴音器🔊🔊🔊🔊🔊【非自然,又電子的聲音對耳朵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