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教育

何謂早期教育?我們常聽老一輩的說:我們還不是就這樣長大了。對!孩子可以自然長大,但是這個前提是~沒有社會進步的副產品,3C產品……可以快樂的唱歌,玩泥巴,爬樹抓昆蟲,跟隔壁的小孩們玩猜拳走樓梯……還有好多,現在孩子們都玩不到的遊戲,即使沒有各種學說,但是用盡了全身的學習【耳朵,眼睛,肢體,動能,觸覺,嗅覺,味覺,平衡,語言……都使用了】,5感的世界也晉升到12感的世界喔~其實這些感官都是存在的,就看大家有沒有好好的運用。每個感官各自主宰著各種不同的發展和反應。【下次再來好好介紹各種感官世界😉】

FB_IMG_1458441687938  

早期教育~用音樂,藝術,語言感【母語】,運動,肢體來充分感覺這世界的美好,【玩】出專注力,創造力,也可以藉由各種課程來發現孩子發展上的各種狀況。

FB_IMG_1457677065243  

目前台灣的【早療】被推廣的非常的好,正往蓬勃之路邁進當中。

【早療】未必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但是【早教】是人人都可以玩的課程,尤其現在的小孩,兄弟姐妹少,父母非常忙碌,常常沒有時間真正的陪伴小孩。看喔~是【真正的陪伴】,有家長以為沒工作的時候在家就是陪伴,常常看到大人做大人的事【打電腦,玩遊戲,滑手機,看電視】,但是孩子呢?自己玩~在房間~跟著大人看電視~跟大人搶手機……我們以前玩的枕頭仗呢?棉被疊疊樂呢?浴巾超人呢?

FB_IMG_1457677155995  

記得我們以前會唱的歌可多了,但是現在的孩子們,知道的歌曲太少了,更不用說唱歌了,哼出一首我們以前常唱的兒歌,小孩還不見得聽過呢~

早期教育~用【玩】的方式,玩出興趣,玩出創意,玩出各種可能。用音樂,藝術,肢體……玩出感性,靈敏度……

20160304_12013620160304_120038  

早期教育~從胎兒在媽媽肚子裡面就可以開始了,媽媽的歌聲是胎兒第一個可以聽到的歌聲,媽媽說的話,胎兒都聽得到喔…

1458402124991  

早期教育~要從【親子教育】開始做起,【親子】一起玩,一起享受共同的時間。這是一個屬於親子親密的時間和空間,不是其他人可以輕易替代的,在這個時間裡,請仔細觀察孩子,多看看孩子們可愛的反應~可愛又好玩喔~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