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情緒跟感統的關係

 

我們來聊聊什麼是情緒?

媽媽的情緒在什麼時候會爆發?

孩子呢?孩子的情緒好嗎?任何事情都用哭的嗎?還是只在爸爸面前哭?或只在媽媽面前無理取鬧?躺在地上耍賴?

什麼時候會讓孩子情緒大爆炸呢?

爸爸,媽媽的處理方式分別是什麼呢?

孩子情緒最容易大爆炸的年紀又是幾歲呢?

媽媽覺得孩子在什麼年紀的行為和情緒是最容易讓你抓狂的呢?

什麼是情緒障礙?

什麼樣的情形才叫做情緒障礙?我們用情緒【困擾】這個字眼好了。

該如何尋求協助?

 

情緒困擾跟感統有著密切的關係喔~

因為情緒困擾的孩子會有某部分的感覺是敏感的,或頓感的

【我們之前有介紹過感覺統合,再加上現在外面標榜感覺統合的課程又那麼多,更有媽媽不帶孩子去玩運動,體能,直接就衝感覺統合課程的教室上課】比如:粗大肢體笨拙……,平衡不好……,觸覺……,聽覺……,嗅覺……,味覺敏感,又或者不敏感……,其實還有很多細微但是卻非常難察覺的行為。

 

但是~孩子的情緒困擾是孩子真的需要幫忙?

孩子真的陷入情緒的漩渦無法逃脫嗎?

還是~孩子的情緒是被寵出來的?

以上的狀況都有可能,而且還真的很多小孩有這樣的狀況,寵出來的也很多,只是父母不承認也不自知而已。也有說一套……知道,知道【光知道沒有用😱】,但是卻做不到的父母。

16-07-18-02-19-53-701_deco.jpg

有情緒困擾的人不一定是亞斯柏格症,但是亞斯柏格症的人幾乎都伴隨有情緒困擾。

 

👉請重視孩子的情緒,不要寵出情緒像海浪般的小孩,當媽媽發現孩子的情緒是你無法安撫,壓制,停止的時候,請詢問專家👈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