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教育觀是什麼?

16-10-24-16-21-48-073_deco.jpg

💖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專為孩子開的課程,PG~共學~免費活動~夯活動~…………我們也可以看到媽媽們熱烈報名,帶孩子放電去,對~就單純只是放電去,純粹放孩子的能量,媽媽們幾乎都在聊天😱😱😱😱😱。

 

💖  媽媽啊~這樣的牧放孩子的方式根本沒有上到課,孩子也得不到任何的刺激,而且有一堂沒一堂的上課方式,更看不到任何效果,相信媽媽們也無心,無法體會上課的好處在哪裡~

 

💖 我們反而看到了婆婆,阿嬤,阿公非常認真的在陪小孫子們活動,孩子的笑容溢於言表的開心

 

💖  帶小小孩上課,家長可是非常重要的角色ㄝ,因為孩子還不會說,也還不會站,不會走,甚至還非常小的不會爬,不會翻身,家長就是上課時非常重要的傳遞者。

 

💖  這樣的課程,給孩子的課程,主角絕對是孩子,孩子需要透過家長的幫忙才能做到的動作,感受到的音樂元素,都必須透過家長的抱,走,停,點點,口技聲音…………面對面的唱給孩子聽,孩子才會有更直接的反應啊~

 

💖  有家長天真的問:如果都沒有時間跟孩子說話【其實是不想跟孩子說話,只想滑手機😟】,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跟孩子玩,也沒時間跟孩子玩,這樣孩子會自然成長嗎?😕…………嗯…………也許…………如果幸運的話,但是請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因為孩子有任何發展上的問題,最累的也只有媽媽啊~

 

💖  越小的孩子越需要安全感,安全感不足的孩子很可憐ㄝ,我抱過在家裡幾乎都被放在嬰兒床上,爸爸媽媽不太抱的小孩~~~~【不安】,【身體超軟】,【不時的發抖】,【沒有什麼表情】,【哭到燒聲】孩子的父母連最基本的擁抱撫慰都不給,訓練孩子啊?還是訓練軍人?把小小嬰兒當軍人訓練?

 

💖  孩子在嬰幼兒時期,也是大腦發展最快速的時期,透過課程的內容,老師的帶領,孩子的大腦可以受到不斷的刺之外,媽媽也可以學習跟孩子玩耍的方法,感受親子之間的親密感覺。

 

💖 很多家長都非常有自信的說:我超會跟孩子玩的,但是真正了解了家長和孩子之間的互動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的反應

比如:家長只負責丟球,小孩就跟狗狗一樣,不斷的撿回來,再被丟出去,又再去撿回來😣

比如:家長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唸故事【哇~天啊~這是速讀嗎?】

 

💖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如何當爸爸媽媽的,都是一路看,一邊學來的,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但是虛心學習,用心帶小孩陪孩子玩,絕對是值得的事情。

 

💖  尤其是五感~~~觸覺,聽覺,味覺,嗅覺,視覺的刺激更是重要,透過與生俱來就擁有的感覺,刺激強化來讓孩子的大腦接連的突觸增生的更完整。

 

💖 增進親子親密關係,從跟孩子的面對面開始,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得到滿足的安全感,親密感,五感也都能充分的刺激,充分的滿足,孩子的表情自然滿足,笑容洋溢,正向的能量就會源源不斷。

正向能量有了,人就會有自信,開朗,有創意,勇於嘗試,勇於接受挑戰,接受挫折,情緒控管也會非常良好喔~

 

💖 當然親子感情會越來越好,也不太會有親子衝突,甚至於可以越來越像朋友,任何事情都可以商量,孩子不怕跟父母聊天,父母也可以越來越體會孩子的心情喔~

 

💖 認真上課非常重要,收起你的手機,相機【好像很難,畢竟家長們都想紀錄孩子的每日~~~~好啦~手機,相機適可而止喔!】

認真的,看著孩子的臉笑一下😁,唱唱歌🎶🎵,慢慢地,妳一定會發現孩子開始也會回視你,而且開始穩定上課嘍~

 

💖 請給自己也給孩子時間喔~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