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先教育誰?

img1477447049032.jpg

😟 社會新聞每天都有,孩子的新聞,教育的新聞,家庭的新聞卻也沒有少過,而且還越來越多😱😱😱😱😱

 

😫 看看這些家長帶著孩子犯案,家長為了孩子犯案的社會案件,我們只能搖頭,只能看著警察發揮憐憫之心的買東西給他們用,給他們吃嗎?

 

😵 家長被抓,小孩沒人顧,家長沒辦法賺錢謀生,小孩就得要餓肚子,家長帶頭犯法,小孩觀念不對,很難保證孩子會為了自己努力,或走在正途上。

 

😬 有能力的家長卻又太寵小孩,太溺愛小孩,這個不用做,那個不用碰的,以至於小孩沒規矩,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不懂得尊師重道,沒大沒小,不懂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是不可以動的道理,

不懂得控制~控制情緒,控制行為,控制對自我的要求………………

 

😬 再看看教育者【父母也一樣】~小孩無緣無故死亡😡,被打😠,被虐待😬,孩子絕對不是父母的附屬品,也不能用不是你的小孩就可以隨便對待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孩子更不是賺錢的工具

 

😣 看著動不動就抗議的人群,帶著小孩一起去抗議的家長,你們有教導孩子~為什麼抗議嗎?孩子似懂非懂被帶到現場湊熱鬧,學到的是什麼?~~~~有吵有糖吃的道理嗎?

為什麼要把孩子捲入大人的紛爭,大人的世界呢?

 

😬 再看看那些在馬路上玩耍的孩子,家長呢?不危險嗎?

 

😲 請問發生以上事情要怪誰?要怪誰?要怪誰?

為什麼人們的自省能力不見了?

遇到事情後~~~先撇清關係,都是別人的錯😬😠😡~~~受挫能力~~沒有,承擔力~~沒有,問題解決能力~~沒有,禮貌~~沒有

 

😱 我們應該先教育誰?應該先教育哪一群人啊?父母?老師?孩子?

 

😔 政府放出了很多利多,但是也養出了很多壞觀念~~~

鼓勵生育,所以有沒有為了錢而生小孩的~~有

但是責任呢?養育責任卻被遺忘😬

親子館很多,帶孩子去親子館放風超方便,但是親子關係的建立呢?曬太陽呢?充足的運動量呢?只有看到充分休息,滑手機的父母😧

還有父母抱怨政府的福利不夠,抱怨政府沒有放出更好的利多,所以大家不敢生小孩了😱😱😱😱😱,小孩是姓政還是姓府啊?

有人抗議,政策就轉彎😨,政府帶頭告訴孩子,你們哭啊~哭完了就有東西可以拿😱😱😱😱😱,帶頭一窩蜂的往前衝,哪裡有人哭,就去起鬨

利多多,但是沒有後續的配套措施和方案

 

😱 我們應該先教育誰?應該先教育哪一群人啊?父母?老師?孩子?

天啊~要先教誰啊?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