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77814850515.jpg

#五感的重要之觸覺パ😍 觸覺~孩子非常需要的感官之一,雖然是孩子在媽媽肚子裡就擁有的第一種感覺,但是往往在孩子出生後卻是非常容易被忽略,忘記的一種感官感覺。

 

💖 觸覺的刺激,是需要循序漸進的,讓孩子能夠慢慢地享受觸覺刺激的感受,享受玩樂,平衡觸覺因為過度敏感和過度不敏感造成的困擾。

 

💖 比如:過度敏感~孩子容易像刺蝟一樣,比較保護自己,讓人不容易親近,所以第一個影響的就是【人際關係】,當【人際關係】出現問題的時候,孩子在學校就容易被排擠,更嚴重的時候霸凌事件就會儼然而生,尤其在孩子上了小學以後。

 

💖 或者常常不自覺撞到的問題~這是過度不敏感小孩的問題,常常看到身上大大小小的瘀青,傷口,孩子受傷後的疼痛感也沒有那麼大喔!

 

💖 有沒有發現,孩子在受傷後不常用哭的,來引起家人的注意。甚至於搞不清楚,不說,家長都是事後或洗澡的時候才發現的。

 

💖 其實過與不及都不好,你要問我哪一種的小孩比較是暴露在危險當中,需要幫忙~這兩種孩子都處於非常危險的環境中,也都非常需要幫忙。

img1477782024007.jpg

💖 環境就是這樣,我們要改變的不是環境,而是幫助孩子適應這樣的環境,很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受傷,這個也不可以玩,那個也可以不用做,怕蚊子,怕病毒,這個要消毒,那個也要是無菌的。護頭,護膝……甚至於把家裡東西全搬光,索性變無障礙空間😱😱😱😱😱

 

💖 這樣不是幫孩子ㄝ,這樣反而害了孩子,害孩子自然保護自己的反射能力跟動作不見了😱,自然抗體不見了😱,自然修復能力也會變差😱。

影響到體力,人際,專注力,爆發力,創造力,精神差,不會互動,發展變慢,反應變慢……後續的問題會越來越多喔~

 

💖 現在的家長們越來越注重自身的利益享受,在這之餘,請多觀察孩子,發現孩子的需要,因為只有你自己才能幫助孩子,所有的權利都在你手上,旁邊的人怎麼說,怎麼勸導,家長不動,孩子無法得到適當的幫助喔~

 

💖 課程的選擇,家長的考慮的重點應該是~

     1.價錢

     2.地點

     3.有熟人

 

💖 請換一種重點考量

     1.老師【老師對問題處理的能力與態度】

     2.環境【安全】

     3.孩子的反應【表情變化】

     4.課程

 

💖 想想孩子的需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