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由的原創

❤  什麼是原創?
❤  什麼是自由的原創?
❤  誰又是最自由的人?
❤  孩子啊~我們的孩子就是最自由的原創者。
❤  但是~如何引導?如何讓孩子自由發揮?
       1.不干涉
       2.純欣賞
       3.適時的讚賞
       4.不加以意見
       5.不設限制

❤  孩子從1y6m起,就可以給畫筆塗鴉,不給筆,用手和腳,身體玩顏色塗鴉更棒
但是礙於家中長輩,場地受限,家人不喜歡看到髒亂,以至於孩子很少玩😕,無法玩😣,家人不給玩😭的狀況就非常多
❤  還有人會說:蛤~?什麼?1y6m ?太小啦~畫什麼畫?啊~不就是青菜煮煮ㄟ🌽🍆🍄🍅🌶~【台語】
❤  喔喔~不是,不是,當然不只是這樣啊~
❤  【塗鴉】~五感裡的【觸覺】自母體出生,孩子擁有的第一類肌膚接觸,就是來自媽媽的擁抱,再來是洗澡時,按摩時的撫摸【但是只有這些~不夠,不夠】孩子的觸覺是需要多種不同觸感的東西來媒介刺激的喔…

❤  你知道的觸感有哪些?
黏,粗糙,顆粒,滑,冰,冷,溫,熱,燙,細細的,稠稠的,刺刺的,絨絨的,舒服的…………還有呢?
人的感覺有這麼多,你感覺到了嗎?哪些感覺是舒服的?哪些是不舒服的?喜歡嗎?還是害怕😱?

❤  孩子的觸覺感覺需要慢慢地給,持續的玩,嘗試,自由【只要是安全的,家長們真的只要在旁邊觀察,不要給任何意見】【生活經驗的多寡會影響孩子畫作的豐富性,也就是說~經驗多~孩子畫出的線條,顏色就會多彩又豐富,經驗少~孩子的線條和色彩就會比較少和單調】👈👈👈👈👈但是都請尊重孩子的原創,不要多加意見,也不要加以修飾【🤓這就是這個年齡層孩子的表現🤓】

❤  有很多家長說:我們家小孩不喜歡畫畫啦~沒畫幾下就跑掉了🏃🏃🏃🏃🏃。
👉👉👉👉👉正常,正常,非常正常,但是絕對不是不喜歡。
因為孩子,也許是~
1.沒有人陪伴
2.沒有引導
3.少了同儕的力量【不要小看了同儕力量喔~即使孩子之間沒有交談,沒有互動,同年齡的孩子放在同一個場地就會有不同於家裡,不同和大人相處時的反應和效果喔~】
4.沒有接觸過
5.環境太干擾
………………………

❤  課程的持續性,和全心的陪伴是孩子非常重要的學習動力喔~

😍  感謝好朋友提供的以下這一段話,是好朋友【也是資深老師】寫的一段話
❤  [陪伴] 是輔助孩子的心更穩定,而爸爸媽媽"適時的幫忙" 確實能增加孩子的學習意願與能力~~~
二則家長從旁能客觀觀察自己孩子的學習方式,並了解如何提升孩子的「主動性學習」如此也大幅增進親子關係的親密感與互動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