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製造了什麼樣的環境給孩子了

💖  我們該給孩子什麼樣的環境?
💖  我們自己又為了孩子,給了什麼樣的環境?
💖  小編覺得大家沒有很為孩子著想ㄝ~每個人都是那種【人不自私,天誅地滅】的想法和做法啊~
其實這是日常中,最容易發生,也最容易聽到的紛爭
●  A媽媽身為畢業班代表,當然就是想了一個貼心禮物送學校的老師們。
●  B媽媽就因為喜歡A媽媽的ider,所以決定依樣畫葫蘆,製作一模一樣的東西送老師們。
●  A媽媽知道了,就非常不開心的到處數落B媽媽的不是,到處宣傳B媽媽怎麼可以如此不用心,還把人家的ider盜用
喔哦~
●  B媽媽知道了非常光火,而且揚言要告A媽媽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對此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  現在我們人的著作權法意識慢慢抬頭,只要是自己想的點子被人【不問自取】,我相信你也會不舒服。誰對誰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
這樣子的事情,跟小編N年前遇到的事情大同小異
A老師借了B老師的獨特樂器拍照,剛好背景都沒有其他人,A老師就在網路平台說【那一把樂器是他的】,結果C老師看了非常光火的跟B老師說,B老師因為要跟公司交代,所以找A老師問個清楚,好啦~事情來了
●  A老師:那個樂器是只有你們系統有嗎?
                    外面都買得到的樂器,為什麼我不能拍照?
●  B老師:樂器很獨特,買得到,但是非常難買,沒有說不能拍照,但是你拍的那一把是我的
●  A老師:既然沒有不能拍照,那麼我就沒有錯啊~
●  B老師:嗯~但是那一把是我的
●  A老師:所以ㄌㄟ?
●  B老師:你怎麼可以說是你的樂器呢?
●  A老師:啊~好啦~就算不是我的樂器,也不能拍照嗎?
●  B老師:沒有不能拍照啊~但是那一把是我的
●  A老師:那~現在是要怎樣?
●  B老師:A老師啊~現在的社會非常注重【原著】,【著作權法】,【擁有者】,你以前的公司非常重視這樣的事情你忘記了嗎?更何況你也曾經是老闆,難道只有你當老闆時才重視這樣的問題,現在什麼都不是了,就可以隨便嗎?
●  A老師:那又不是你們獨家的
●  B老師:我沒有說獨家喔!但是那是我的
●  A老師:然後呢?
●  B老師:不管熟不熟,不是應該尊重對方,跟對方講一聲嗎?
●  A老師:好嗎~那~對不起ㄟ~不過,樂器又不是你們獨家的東西,你有需要這樣嗎?
●  B老師:是的,不是獨家的,但是,樂器是我的
……………………………………………………………………………………

💖  其實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卻可以被大人弄成非常大的事件,不管事件的大小,重要的是~大人啊~我們的孩子都在看👀👀👀👀👀啊~而且不只是看👀👀👀👀👀而已,孩子是會模仿的啊~

💖  很多孩子會很習慣的去翻別人的包包,很多家長都不會加以制止😱😱😱😱😱,覺得孩子還小,好可愛呦~
👉  難怪我們也會看到有些大人,一到人家家裡就開始這邊櫃子翻一翻,那邊抽屜開開看的狀況

💖  【尊重】~~~現在的社會不會寫這兩個字ㄝ,父母不會寫,老師不會寫,大人不會寫,結果孩子變成不用寫😱😱😱😱😱,【不問自取】的狀況真的很多

💖  【請】,【謝謝】,【對不起】都是最基本的禮貌,但是孩子被教成~~~
👉  拿人家的東西都是理所當然,所以【謝謝】說不出口。
👉  什麼都要爭第一,沒有第一就是你們欠我的,所以【請】不在語言練習名單之內。
👉  做錯事情都是別人害的,所以不干我的事情,所以【對不起】更說不出口。

💖  雖然只是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但是這真的是小編從小事件對整體教育的看法
再看看那些可怕的虐兒事件,不注意事件,大家都只想著【我能免費得到多少《有時候免費的更貴》】,沒有人想過【我應該付出多少】,所以孩子就被教育成~
【不用尊重😱,我的感覺比較重要】
【只要我想要,不擇手段就是要拿到😱】
【只要我自在,沒有什麼不可以😱】

💖  也許只是一時的行為,但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可以先想想~會帶給孩子多少正面或負面的影響?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請多為我們的孩子想一想,為我們的孩子注入好的教育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