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修,進修,當老師的就是要隨時進修再進修,從專業再補相關性的嘗試,常識,知識,尤其是跟孩子有關的工作,真的,真的更應該隨時補充大腦能量

💖  今天的主講者:王意中老師
👍  超級精彩的課程,講,演,唱作俱佳😍😍😍😍😍
老師是臨床心理治療師,對於學齡前的孩子,兒童的亞斯《AS》,高功自閉,低口語自閉《泛自閉症光譜ASD》,過動《ADHD》,情緒障礙…………都非常的專業,經驗豐富

💖  今天講到每個族群孩子的需求,但是跑不掉的就是【遊戲】,【遊戲】是孩子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媒介,除了可以讓孩子以遊戲來減低敏感,還可以練習人際關係的互動

💖  其實不只是這些有特殊需求,特別需要幫忙的孩子是這樣ㄝ,只要是孩子,孩子就是需要【遊戲】,孩子就是用【遊戲】來學習,模仿,練習人際,互動,溝通的啊~

💖  但是價值觀的關係,我們的父母們在乎的是~學業,成績,專注力,名次的高低
👉  想想看喔~現在有哪些才藝🎻🎺🎹🎸🎷🎤,休閒活動⛹🏃🏋🏊🏇🏄⛷是沒有比賽或是檢定的啊?
🤔  有嗎🤔🤔🤔🤔🤔?
😥  好像沒有一項是可以輕輕鬆鬆,可以享受自由,享受時間的才藝或休閒活動喔!
👉  很多時候,孩子受父母的支配,學這個,學那個已經夠不情願了,還要非常緊張的準備比賽或檢定,除了無法享受開心,還會把學習的好心情全部磨光光ㄝ,沒有好成績好要被罵😣,這些都已經失去了藝術,休閒上的真正意義了。
👉  更何況很多東西都是商人賺錢的方法,那一張是否有用……嗯……🙊很多都是企業不能說的秘密🙊🙊🙊🙊🙊啊~就為了要迎合父母的虛榮心😧😧😧😧😧

💖  家長要孩子專注在功課上,成績要好,到處補習,生長在台灣的孩子,真的是無法開心當孩子啊~

💖  相同的,自己的孩子情緒卡住了,理解力需要幫忙,不知道大人的行動,搞不清楚你們在說什麼~父母都會先否認,忽視孩子們的需求。
👉  但是一旦成績📋出了問題,老師電話☏☏☏打的家裡了,有可能才會稍微注意一點
👉  家長們真的太注意孩子們的成績,學歷了。為什麼不能重視孩子們的才能和喜愛呢🤔🤔🤔🤔🤔?

💖  【人】是群體的動物,需要人際,需要互動,需要溝通,孩子更是如此,跟著同儕學習,跟著大夥一起模仿,擁有了【玩】的能力,不但可以玩出好的【人際關係😍】,玩出【好人緣😍】,還可以玩出【好學力😍】呦~

💖  高功自閉,亞斯,過動的孩子們也一樣喔~孩子們可以用玩🤗來【修正人我界線】,用玩🤗來【減低敏感】,用玩🤗來【學習等待】,【控制自己的能力】
《低口語自閉症的孩子需要的是目標不同喔~他們需要的目標是~注視-->動作模仿-->音效模仿-->…………》

💖  想想我們以前在幼兒園中班的時候,都玩些什麼遊戲呢~護士醫生,爸爸媽媽的扮演遊戲,會玩猜拳✌✊✋走樓梯
👉  大班呢~大班會玩~跳房子🏘,老鷹🦃抓小雞🐥,紅綠燈🚥,123木頭人,大風吹🌬…………
👉  小編以前服務的幼兒園大班孩子會玩五子棋,象棋,動物棋,黑白棋,跳棋,陸軍棋,暗棋…………
👉  再想想現在的大班孩子他們在大班所要會的事情是~學會ㄅ,ㄆ,ㄇ注音符號,還要學會拼音。要會英文基本對話。數字要會+加法,要從1可以唸到100。要會背弟子規,詩經。😱😱😱😱😱………

💖  團體課程非常,非常重要,看看上面這些遊戲~幾乎都是兩人以上才能玩得起來的遊戲。尤其現在的家庭,幾乎都是一個小孩的家庭眾多,我們會發現~不是只有高功自閉,亞斯,過動的孩子才要學習人際互動ㄝ。
👉  現在孩子需要學習互動👈👈👈是非常必要的事情吧~
👉  觀察一下~兩個獨生子女玩在一起時,是不是特別容易吵架呢~

💖  人際關係的互動是需要練習的,尤其在現今的環境裡,還有【快樂的遊戲】,【玩的能力】,現在孩子的各種玩的能力,運動的能力,真的都需要加強ㄝ,真的,真的都非常的不夠,不夠。
👉  真的,帶孩子出來玩吧~音樂🎶♩🎵可以玩,美術🎨也可以玩,創意可以玩,想像的遊戲也需要練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