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幼兒音樂律動的課程研究已經十幾年了,哇~好快哦!我的學生們一個一個都長大了,孩子們幾乎都是從二,三歲,三,四歲就開始跟著我上音樂團體班,然後再變各種樂器一對一的課程,蛤~一轉眼,最大的學生都國二了。(歲月啊o(>﹏<)o!)

 

就因為看了這麼多的孩子來學各種音樂,各種樂器,就越覺得音樂從小紮根的重要性L(^o^)」。

2014-02-11-01-51-07_deco  

多年前收了一個從別的音樂教室來的孩子,這個孩子為什麼會轉來我這裡?因為被老師打了手背~>_<~,所以媽媽就幫他轉到我這裡來了。(結果發現,孩子被打手背這件事情不是單一個例ㄝo_O😲!真的還有好多小孩被打手背o(>﹏<)o😢!

sm_23  

之前也有一個小女孩眼淚在眼睛打轉的跟我說o(>﹏<)o:她的老師在她彈錯時就打她的手背,老師很兇,媽媽說:是孩子自己沒有練熟,活該😲。哦~天啊!好可憐喔!這個女孩超級乖的ㄝ!)

sm_17  

這個孩子因為沒有音樂基礎(聽說在幼稚園時沒有音樂課,也沒有額外到外面上音樂課)所以孩子沒有音高的觀念,喉嚨沒有受過訓練,所以唱出的歌聲就是我們所謂的囧rz【 五音不全 】,當初覺得,這應該是單純的個例吧!但是不是ㄝ😲!

 

差不多在一年前,我的工作室來了一個孩子,他唸的是公立幼稚園,聽說幼稚園裡也沒有音樂課(至於畢業典禮的發表,聽說是是由班上老師李設計師訓練的),之前在某某音樂教室上團體班,結果連一期都還沒上完,孩子非常不能適應就沒有繼續了。

兔挂式_214711  

這個孩子來這邊時也一樣,不知道什麼是音樂的高音和低音?音符,樂譜,全都要重頭開始教,跟之前的那個孩子一樣的情況。

IMG_548958759683092  

不過孩子的音樂課就是從玩音樂的方式開始的喔( ̄▽ ̄)ノ!

這個孩子在我這邊上課非常開心😄,☺也越來越喜歡音樂(不論是節奏,音符,旋律都越來越有興趣)

☺而且還會自動練琴(非常的好👍( ´▽` )ノ)

  IMG_290718871085771  

不過這個過程除了媽媽親自陪伴之外,還要感謝的人,就是這個孩子的外公了。

 

外公在孩子練琴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好的聽眾Y(^_^)Y👍,外公在孩子不熟練時,會說:再來一次。當孩子練得很好時會說:好聽,練的很好。

從來不會有負面的批評,家人們也適當的給予練琴的獎勵😃真的是超級配合的一家人👍\(^o^)/

 

😀就這樣孩子的音感越來越好了喔*^O^*!

 

彩色钢琴键_199999  

現在這個孩子的表妹也來彈琴了,表妹的狀況也是跟哥哥一模一樣(公立幼稚園),表妹從一開始很抗拒到現在喜歡,雖然到目前為止只上了一個月的課,但是每次上課都開心的像花一樣😁

(她說她是公主,是的,是的,阿花花公主(^_-)😂)

12_221598    

其實很多家長都在問:幾歲可以彈琴啊?

但是我覺得在彈琴之前,音樂律動課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這件事情,是我想要宣導的!

 

現在的孩子們因為玩得不夠多,在肢體的表現上就會慢一些,當孩子的眼睛和肢體的配合度上有時差的時候,就會有看得到,卻拍不到的情形嘍~

利用好玩的活動,配合鋼琴的聲音來玩音樂,利用肢體和小道具的配合來玩節奏,你會發現,上過音樂律動課的小孩以後再來上各種樂器的時候也將會更得心應手喔L(^o^)」!

2014-03-20-18-40-15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