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應該被設限在框架裡面

17-04-09-13-58-22-841_deco.jpg

💖 前幾天看到社團媽媽在求救,說自己小班的孩子,因為顏色無法好好的塗在框框裡面,所以學校老師寫聯絡簿要媽媽加強和注意。

 

💖 喔~天啊😱😱😱😱😱~

 

💖 媽媽被老師這樣一講~緊張了,把孩子塗顏色的作業放在社團請求解答

 

💖 喔~天啊~

 

💖 通常媽媽被老師這樣講,鐵定緊張的啊~

 

💖 但是~對於大肌肉,大肢體都還控制不好的年紀,小肌肉,細小動作更是困難啊~

 

💖【自由的心】【自由的玩】就是王道啊~怎麼會想要讓孩子塗顏色在那小框框裡呢?

 

💖 又很多家長覺得花錢上學,就是要學些東西上身。是啊~但是是用【玩】來學習,而不是乖乖地坐著,乖乖的聽講,這樣的事情,等上了小學之後再來如此,而且機會非常多,一直到大學,研究所機會很多。

 

💖 很多媽媽會問:為什麼孩子會那麼懶啊?為什麼孩子會那麼宅啊?為什麼孩子那麼容易放棄啊?

🤔 為什麼?

💁 因為孩子已經習慣了不動【只要過了孩子好奇,想學習的時期,孩子就會不想做,不想動,而且孩子會依賴家長幫他做好好的】,因為動不了了😫,能力不足😯,做不到😖,好有挫折😭,所以乾脆放棄,不做就不會有挫折,就不會比別人差,就不會跌倒,就不會被罵。

【動個不停,情緒亢奮的孩子,在行為和情緒控管上也是有問題的喔~】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

 

💖 孩子的個性,性別其實不要特別的區別化

👉【孩子就是孩子】👈👉【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

● 每個孩子都可以有玻璃心😢

● 每個孩子都可以傷心大哭😭

● 每個孩子也可以生氣發脾氣😬

【壓抑,情緒還在】

【壓抑,只會讓情緒像氣球一樣,越養越大】

【壓抑,會有很多後遺症】

 

💖 需要觀察的是

● 孩子是否無理取鬧🤔

● 孩子的情緒是否有問題🤔

● 孩子的情緒是否因為家人而變化太大🤔

 

💖 大人需要幫助孩子的有

● 幫助孩子適時的舒緩情緒☕🍮

● 幫助孩子有釋放情緒的空間與時間🏕🏡

● 幫助孩子有效的控制情緒🎢🎡

 

💖 縱容和嚴厲,其實只是一線之隔,大人是否拿捏那一線的距離~~~很難,真的很難,但是在幫助孩子之前,先幫幫你自己吧~

 

💖 你是否可以公正,是否可以自我控制,是否可以設身處地的幫對方【孩子】著想,是否有想到孩子是自己的【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不管是老大?老二?還是老幾?都是自己生的】。

● 老大不一定一定要【讓】小的【讓,要讓的有道理】

● 小的也不一定只能接收舊的東西

● 女生不一定一定要溫柔

● 男生也不一定只能忍耐

 

💖 讓孩子做回孩子該有的年紀👶,

💖 讓孩子做回孩子該有的快樂😄,

💖 讓孩子做回孩子該有的自然😆,

💖 讓孩子做回孩子該有的自由😊

💖 不設限,不要有框架

💖 大家都要學會自我控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

💖 孩子無時無刻都在學習,孩子無時無刻都在看著👀大人喔~

 

💖 喔~補充一下,孩子的個性不同,有的孩子會把心裡的感受反應給家長聽的時候,請家長們正視問題,接受問題並跟孩子一起討論來解決問題【絕對不可以罵小孩或太過嚇人的表情喔~否則你將聽不到孩子的內心話】

 

💖 但是你更需要注意在乎的是那一個都不太有意見,不太表示自己心情,情緒的孩子喔~【因為不講並不代表他不在乎,不表示~也並不代表他特別獨立,也並不代表他不需要你的關注喔~】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