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孩子學音樂為什麼只有1個能堅持下來呢?♩.♪

IMG_20171106_220329_165.jpg

💖  通常10個孩子裡,會有1個孩子對音樂不感興趣,但是相對的,10個孩子裡,通常也只會有一個孩子能夠保持【持續學習】

💖  為什麼?

●  A  小孩……剛剛才學五線譜,就被困難嚇到放棄
●  B  小孩……奶奶覺得孩子太小了,不該剝奪他快樂的童年
●  C  小孩……媽媽心疼寶貝每天都要坐在琴凳前練習
●  D  小孩……父母覺得學琴在短期內看不到成效,反而增加額外開支
●  E  小孩……父母做不到風雨無阻的上課,所以常常請假
●  F  小孩……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老師,所以放棄
●  G  小孩……遇到瓶頸退縮,就不願繼續學習了
●  H  小孩……真的沒興趣
●  I   小孩……一堆補習都沒時間排了,所以犧牲音樂
●  J  小孩……風雨無阻,遇挫折堅持突破重圍堅持了下來

💖  於是,大家開始羡慕這個孩子,說這個孩子有天賦,愛學習,有涵養,琴彈得好,歌唱得好,但是……大家看到的,都是孩子現在的表現,卻不知道這孩子之所以有現在的表現,都是因為孩子辛苦的練習,風雨無阻的持續學習以及家長在背後的付出。

💖  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你的孩子正在與同齡人慢慢拉開了距離,因為你的【選擇】與【堅持】,使你的孩子……與眾不同。

💖  幾乎沒有孩子天生不愛音樂的,但不用父母“逼”就能自覺的勤學苦練的孩子,應該有限,為什麼?因為家長無法安靜的在旁陪伴練習啊!

💖  孩子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又加上一個人的練習一定是非常孤獨寂寞又無聊啊!【所以才需要家長安靜的在旁邊陪伴,穩定軍心啊~】通常孩子在一年後,會開始產生厭倦,好難,好累,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不懈,撐過了,第二年後,就會一點一點的重拾學樂器的興趣了,第三年後就會慢慢變成習慣,變成每天必修,一定要做的事情【變成習慣後,即使沒有家長的陪伴,孩子也會自動自發的練習喔~】

💖  學音樂確實很辛苦【尤其是剛起步時,但是說真的,請問有哪一種技術是不需要學習,天生就會的呢?有那種都不需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的嗎?】任何學習都需要父母的支持和鼓勵,每一個能堅持下來的孩子,將來都會感恩爸爸媽媽的付出和關愛。

💖  我們常說,學音樂通常放棄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長!琴路漫長,堅持下來的孩子,都將擁有藝術人生!讓音樂陪伴孩子度過各種磨難和成為為生活點綴的調色盤吧!

👉  原文在這裡………………………………………………………………………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56918350985883&id=125068547504212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