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歲以前智能開發代表玩具

132  

從寶寶出生後,要買的東西可多的呢!但是媽咪們可知道,挑選寶寶的玩具也是一大學問呢~

 

大部分的媽媽都是根據自己的標準去選購寶寶的玩具,但是如果玩具的效果和寶寶的成長階段不符,那麼不僅沒辦法引起寶寶的興趣,也讓那些玩具只有玩具的功能,缺少了智能開發的效果了。

 

這裡提供了怎麼挑玩具的要領,也提供一歲以前各年齡寶寶的代表玩具給媽咪們做參考唷

 

◉首先,挑玩具得注意:

✓是否符合月齡

✓注意玩具有無毒性

✓確認安全性、品質標示

✓確認玩具是否堅固

 

◉各月齡寶寶的代表玩具

✓0-3個月:出生1-2個月的寶寶,對於掛在眼前的物品或是會發出聲音的吊飾感到興趣,所以能夠給寶寶可以刺激視覺和聽覺的玩具,像是旋轉吊齡、鈴鐺、會發出聲音的玩具。

 

✓3-6個月:這時候的寶寶常常會用到手,喜歡用手去「搖」、「摸」、「碰」類似鈴鐺的物品,會為了讓物品發出聲響而重複好幾次動作。這時期的寶寶什麼東西都想放進嘴巴裡,所以可以選擇材質無毒的玩具,像是固齒器玩具、音效玩具、布娃娃。因為寶寶什麼東西都想要往嘴裡塞,所以要盡量避免給寶寶太小的玩具。

 

✓6-9個月:這時期的寶寶已經會翻身、會爬、會爬行,手指頭也變得更靈活了。這時候可以給他們一些對手眼協調、視覺有幫助的玩具,也可以給些會發出聲音、會動的玩具,來促進他們的身體運動,像是球、鏡子、軟積木、會動的玩具。

 

✓9-12個月:這時候的寶寶已經能夠扶著站起來,也能跨出一兩小步,這時候的視覺和聽覺反應也比較靈敏,可以準備一些能夠多使用手指、刺激記憶力的玩具,像是推車玩具、電話玩具、樂器玩具、或是拼圖玩具。

 

資料來源:懷孕‧生產‧育兒大百科

 

媽咪們也可以留言告訴其他的媽咪們,分享你們是怎麼挑選玩具的哦~

歡迎媽咪分享,也盡情分享給身邊的媽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