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常常在才藝班裡,安親班裡聽到此起彼落的叫喊聲

●  老師~~~我好了。。。。。。
●  老師~~~再來呢?
●  老師~~~抹布在哪裡?
●  老師~~~我的飯掉了
●  老師~~~我的水倒了
●  老師~~~我的筆呢?
●  老師~~~我找不到我的書
●  老師~~~~~老師~~~~~老師~~~~~

💖  老師說:把圖拿起來放到那一邊的桌子上,自己的桌子擦一擦
《結果老師才講完,孩子拿起圖畫就問:要放到哪裏去啊?》

💖  老師說:先聽老師彈一段後,記住換你彈一次喔~
《結果老師才彈完,孩子只彈了第一個聲音,後面全忘記了》

👆  哇!孩子們之前都在發呆嗎?還是大人幫忙做得太好了啊?

😵  眼睛呢?有在看嗎?

😵  耳朵呢?到底聽到了幾成話語啊?

😵  手呢?有動手開始做嗎?

😵  身體呢?一屁股還是坐在椅子上,只知道動嘴巴

😵  更有些孩子因為要自己動手,會跟家長說:我不喜歡,我沒興趣,我不要
【有孩子因為不用做,只需要躺在沙發上等大人餵食,孩子一直到了國中只會說:ㄋㄟㄋㄟ和啊~手歪的,動不了,領有手冊的遲緩兒……真的是遲緩嗎?養來的】

💖  習慣的養成……需要持續陪伴
【你都不陪伴,孩子的習慣養不起來】

💖  習慣的養成……必須放手讓孩子自己動手
【你都搶在之前做完了,孩子只有更懂得用嘴巴做一個懶人而已】

💖  習慣的養成……一開始必須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
【很多家長都說:喔哦~我不幫,我都讓孩子自己來】

😵  知道嗎~放生讓一個完全不懂,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該怎麼做的孩子自己來,根本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謂的危險,不是真正的危險,而是孩子會無所適從,不知該如何著手,孩子只有更無助,更擔心,更不安
…………………………………………………………………………………

👉  孩子們真的不會喜歡做自己不拿手的項目,比如:
●  手指頭很笨拙的孩子,一定不喜歡動手

●  腳沒力的孩子,一定不喜歡跳,不太會跳,更不喜歡走路,爬樓梯《尤其不喜歡下樓梯,怕滾下去》

●  視知覺有狀況的孩子,一定不太喜歡看書,頂多都是在看大圖畫而且是走馬看花的方式快速翻閱。也跟不上大人的動作,模仿不來,太難,跟不上,不會就會溜走

●  聽知覺有狀況的孩子,聽不懂一定逃走,也許孩子會……不太注意講話的人,或是看了講話人一眼,不了解……逃走

●  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或旁邊有個什麼影子,孩子鐵定分心連魂都飛走了

【還有很多觸覺,味覺,嗅覺問題的孩子。還有很多孩子話多、哭鬧來逃避各種不拿手,不想做的事情《孩子哭鬧時,大人會非常煩躁,孩子話多到爆,通常大人不會把它當成一種警訊》】

👆  孩子有這些狀況,家長都覺得【長大就會好】……怎麼可能……不會的永遠在逃避,怎麼可能會進步,怎麼可能有機會會好呢!

💖  讓孩子穩定……家長不會想要花時間來等待,即使是音樂,藝術可以讓孩子轉型,轉性,轉穩定……家長不會想要等待,更不想要在短時間裡面,看不到沒有任何成品的成果
【所以嘍~永遠等不到孩子穩定的時候】

💖  很多很不錯的教學,真的需要家長們的支持,配合,等待和給與……願意給時間的家長,孩子的情緒會非常穩定,專注力強,好奇心勝,向上心像湧泉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