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教室外突然聽到小右叫喊的聲音,看了一下,小右躺在地上大叫:你怎麼可以笑?

👉 原來是小右自己在拍氣球時,一個踉蹌跌倒了,小右氣哥哥,為什麼沒有幫忙,竟然還笑了起來,所以一直對著哥哥鬼吼鬼叫說:你不可以笑、你怎麼可以笑、我都跌倒了你還在笑

👉 教室的地板是軟的,所以跌倒也還好而已;但是小右就是沒辦法接受在場所有人都不用疼惜的口吻和眼光看她,所以得理不饒人,一定要喊到大家都知道;等一下說要打電話給爸爸、又說要回家告訴媽媽

👉 因為已經下課了,就等爸爸來接,爸爸看孩子們沒有自動到樓下等爸爸,所以爸爸就上來了,一進門就聽到小右在鬼吼鬼叫的,小右也是看到爸爸就馬上告哥哥的狀,結果爸爸就一副【怎麼又來了】的表情
=========================
👉 是的,這就是小右的日常,一點兒都不像高年級的學生;不管是誰在旁邊,只想要所有人都可以陪她玩;只要拒絕小右,小右就會用各種情緒勒索說--我會怕;還會用悲情牌、索求的眼光--來博取同情

👆 這就是長期因為能力不足,家長也認為--既然孩子做不到就算了;結果不會的事情累積多了,當班上同學都會時,小右不會,就會開始生氣,遷怒,把情緒帶回家;久而久之小右都覺得家人都欠他的

👆 小右一直有情緒和人際的問題,今年算改善很多了;還在持續進步當中
*********************************
👉 言言是老二;老大是特殊兒,也許爸媽的焦點都放在老大身上吧!以至於言言非常依賴媽媽、早上出門上學前,就開始上演十八相送--哭啊~抱啊~喊著:我去學校會想媽媽啊!我不要跟媽媽分開;但是言言已經四年級了

👉 我不知道老大以前的早療課程到底怎麼上的--也許家長覺得有成果、但是在我看來,根本好多能力都沒學會、都沒累積上身

👉 所以一有挫折--髒話就破口跳出;一不如意--又是一句髒話伺候;其實老大的個性很溫和...但是!髒話???

👉 他們的爸媽私底下如何--我不知道,但是看起來蠻溫和的;所以孩子的髒話,就是從學校學來的

👉 孩子的能力再不增強,以後用髒話伺候別人的量會更多、亂亂學、隨便放棄的狀況會越來越多
*********************************
👉 有時候個性越溫和的孩子,覺得無聊、不用腦思考的孩子判斷力就會發揮不了作用;常常聽了就學、看了也學、好的、壞的、尤其是覺得好笑、怪異的學的特別快

👆 有聽過人家說嗎!去學校學一些有的沒有的;是啊!有團體的起鬨模式,壞的事情學的更快啊~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