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性高的話還需要規則來綁你嗎!

👉 新加坡有個餐廳訂定了【如果孩子太吵鬧,要加錢】的公告。看到這樣的新聞就引起了某些特殊兒家長的反彈

👉 其實不管是不是特殊兒,【人】都有情緒,連大人【都沒有學好控制情緒】很難控制情緒了,更何況是還在學習的孩子呢!

👉 但是【孩子的情緒,絕對可以學習自我控制的很好,甚至比大人好】

👉 餐廳--不就是應該好好享受美食,享受愉悅,享受聚在一起的歡樂嗎~
       當一個吵雜的聲響持續出現,或斷斷續續持續10分鐘以上,我相信就算是有脾氣好,有修養的人也會覺得不舒服吧!

👉 更何況餐廳有說明:他們並非友善餐廳,沒有嬰幼兒專用椅,但是歡迎家長帶孩子來用餐,但是如果孩子持續哭鬧,家長也不處理的話;對不起!餐廳要加價

👆 我覺得...相...當...合...理...

👉 台灣有些餐廳和飯店也是會註明【謝絕招待12歲以下的孩子】啊!
       我其實比較不喜歡這樣的限制,因為我的孩子,絕對有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行為,接受考驗;但是因為年齡的限制,變得連大人也被限制了。所以我喜歡新加坡這間餐廳的規定
       餐廳有餐廳的規則,能不能做到--也是你的選擇啊!不要因為自己做不到,控制不了,就怪罪別人的無情、沒有同理心【講到同理心!只想到自己權益,你也非常沒有同理心啊!】

👆 不只餐廳、飯店,其實還有很多空間都有權力制定自己的規則;比如:飛機、音樂廳、劇場、電影院、圖書館、展演場、畫廊,就連馬路上也是一樣啊~
       
👉 規則的制定,可以有一定的約束力,也是維持互相尊重的界限

👉 如果聽一場音樂或看一場戲劇時,一直有人在你前後左右講話,就算是很小聲,我相信這樣蟋蟋愬愬的聲音,也會影響你享受音樂或戲劇的感覺
       如果這個時候,一直有人在踢你的椅子,我相信這一場演奏、表演,你應該就沒有心情欣賞了,更影響了你聆聽時的感覺
【在家裡吃飯、做事、上廁所,你們也會希望能夠好好的享受一下,而不是被孩子的哭聲綁架,或因為沒人幫忙而被孩子綁著吧!】

👉 馬路上也是一樣啊!❌❌嚴禁酒醉駕車❌❌,但!還是有非常糟糕一犯再犯,無法無天的人啊!

👆 當規則無法綁住人時,真的就應該要省思一下--大家的道德觀、品行、尊重、基本禮儀到底是學到哪裡去了啊?
==========================
👉 不要用【孩子】來當你的藉口,更不要用【自己小孩就是特殊】來當免死金牌--真的有很多大人用       
    【因為孩子--所以無法準時,會遲到】
    【因為孩子--所以孩子無法不吵,嫌吵的人可以出去啊!】
    【因為孩子--所以需要可以自由玩耍的空間,即使是在餐廳、百貨公司還是火車上】
    【因為孩子--所以需要孩子的專屬碗盤(為什麼自己不準備?不帶出門?)】
    【因為孩子--孩子動手動腳是一定的,所以東西壞了不可以要我們賠,誰叫你們的設備那麼爛】
    【因為孩子--所以要為了我們客製餐點啊!怎麼會那麼硬,無法變通啊!】

👆 當我還是孩子時,聽到你們大人說的藉口,我心中的os只有這個--關我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yayasen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